周秀娜與科大學生

Tuesday 20 October 2009
By Sonia
雖然約好了和Daph在UNIDAS裏"公器私用"時才談周秀娜, 但我忍不住想分享一下.

這班"靚"模,本來不在我注意範圍內. 但科大學生的"抽水"態度十分令人憤怒!

你可以說周秀娜為人氣所以出席座談會, 但anyway她答應了出席也盡力回答問題, 而且她很誠實. 教授想解構周秀娜, 但我覺得最終是科大學生"露底"比較多.

周秀娜的出身,那一班邊排隊邊打機,甚至用周秀娜的相做exam cheat sheet浮水印,意圖Distract tutors的男學生,應該很清楚. 那一班平時喜歡講是非,唱衰同學的女學生,除了讀書,搵intern搵工外,甚麼都不懂,難道你們不膚淺嗎? (有不少科大畢業的朋友...3年以來對科大都有不少認識.) 我相信, 教授問周秀娜的問題, 這班大大聲對記者批評周秀娜膚淺的科大學生也不會答得到. 而我也不相信他們對教授真正想解構的現象有很強的理解.

周秀娜坦白後悔沒有努力讀書, 總比那些讀了等於沒有讀的人要好.

2 comments:

20 October 2009 at 14:21 Anonymous

那個姓李的誤人子弟也不見得好得去那兒,只懂用一些似是疑非、似有還無的詞語來拋書包、扮有料,不學無術的程度跟部份在場的所謂學生也沒有分別。

有時候,香港政府的錢原來真的十分易賺,像那個姓李的,每個月也拿香港政府幾萬元薪津,但做的所謂研究就是如此質素,難怪現在的高等教育也可以成為有利可圖的產業了。

也許,這就是所謂的名師出高徒了。

Sam

20 October 2009 at 22:08 Sonia

To Sam: 我沒有上過李教授的課, 也沒有意圖/需要維護, 但我嘗試理解 - "學者"(不論有料與無料)都太沈迷在做學問的世界, 有時和現實世界脫節, 不是罪.

要看一個學者是真有料還是扮有料, 要看他所有研究才可判斷.

對於"名師出高徒"這一點, 我沒有判斷李教授"level"的能力, 但我想到了"雞先定蛋先"這個問題? 是學生頹所以教授頹, 還是教授頹所以學生頹. 作為一個不算極之用心的大學生, 也目擊過教授的無能為力.

Post a Comment